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政风
定海:开展“双节”期间正风肃纪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17-09-29 浏览次数: 来源:党风政风监督室

“你好,我们是区纪委的,查看一下近日来超市的发票开具情况。”928日,在定海区某超市,检查人员通过查看发票、办卡查询了解店内机关单位公款消费情况。

(检查组在某大型超市检查公款购物办卡情况)

    临近国庆、中秋,为进一步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查纠“四风”成果,定海区纪委联合区国税局、市场监管分局等部门联合开展“双节”正风肃纪专项检查,持续释放全面从严治党信号,确保节假日期间风清气正。

    连日来,专项检查组来到部分机关单位,重点对违规收送礼品、违规发放福利、公款吃喝、公车管理以及效能纪律等开展检查,进一步强化各单位作风和效能建设。

检查中工作人员发现,绝大部分单位工作秩序井然,履行工作纪律情况较好,但仍有个别机关工作人员存在上班时间玩游戏、浏览与工作无关的网页行为等情况,区纪委将督促相关单位对违规行为做出严肃处理。同时,检查人员认真查阅了个别单位公车使用情况,严防公车私用问题反弹。在单位门卫室和食堂,检查组抽查了购买、存放的物品,没有发现节礼等物品。随后,随机抽查了城区几家酒店、超市,通过调阅国庆订单台账,查阅是否存在机关单位公款消费情况。  

(检查组突击检查单位效能纪律执行情况)

(检查组在单位门卫处检查礼节收受情况)

(检查组在某酒店查阅“双节”期间订餐情况)

    此次正风肃纪专项检查将一直持续到10月中旬。“今年国庆和中秋连在一起,更要扎实做好‘双节’期间正风肃纪检查工作,对于顶风违纪、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对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定海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节日期间,区纪委还将重点检查公款购买节礼、公款吃喝情况,以及公车改革制度执行和使用纪律情况,并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广大市民群众如发现干部纪律作风问题,可通过区纪委正风肃纪举报电话(8260076)和微信举报平台“定海四风举报投诉”进行监督举报。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