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政风
“四考合一” 你get到定海年度考核的关键词了吗?
发布日期:2018-01-09 浏览次数: 来源:党风政风监督室 盐仓街道

眼下,定海区11个镇街道、54个区属部门正接受一场“期末考试”——综合考评。你get到关键词了吗?没错,就是“综合”!

怎么个综合法?将区属各单位、镇(街道)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2017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和领导干部年度工作业绩“四考合一”,抽调区委区府办、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等单位有关人员,组成四个考核组开展一次性综合考评,采取统一组织、统一时间、集中行动的方式,各单位年底考核“一次就搞定”,时间最长的一天,最短的只需几个小时,力戒考核批次多等形式主义。考核效率显著提高的同时,也减轻了基层迎考负担。

区委书记庄继艳带队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

在考评过程中,所有考核牵头单位原则上一律不准单独对各单位进行实地考评,同时严禁要求考核责任单位,特别是镇(街道)、社区(村)提供全面的档案材料。“台账应该是伴随工作过程自然形成的,这次综合考评在台账检查上考核组严格把握‘能够佐证相关工作、说明问题即可’这个原则,鼓励使用电子台账,避免考核责任单位将精力放在材料美化、装帧包装上。”第一考核组组长吴青青表示。

纪律建设15分、作风建设10分、源头防腐10分……在考核内容上,要求最大程度体现考核责任单位工作真实开展情况。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考核内容以清单形式列明具体检查内容及相应分值,明确各单位的主体责任报告,不能长篇大论空洞无物,要多晒“干货”。

此外,2017年以来,定海区纪委实行主体责任“全程留痕、实时监控、过程管理、动态评定”新路径,以一本纪实手册实现了对一把手“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一岗双责”履职情况、部门和镇(街道)“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的动态监管、常态化日常检查,切实增加了日常考核在年度考核中所占的比重。

 “以前,一到年底,单是考核的事就疲于应对。随着综合考评的实行,再也不需要迎来送往一批又一批考核组,切实减轻了我们基层负担。”盐仓街道党政办主任感叹道。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