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查深查细查实 深入开展国庆期间正风肃纪检查
发布日期:2018-10-01 浏览次数: 来源:党风政风监督室

国庆将至,各镇(街道)、社区村、区属部门、国企等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情况如何?9月29日下午,按照“查深查细查实”的要求,定海区正风肃纪检查小组来到审批服务中心等窗口单位、区法院等部门及超市进行明察暗访。

“你好,我们是区正风肃纪检查小组,请出示一下近期的发票台账。”在某超市,检查小组详细查看了购物发票,并对有关购买记录和发票台账一一比对,仔细查看是否存在公款购买烟类、酒类等节礼的情况。

检查小组调阅购物发票检查是否存在违规公款购买节礼问题

据了解,此次检查主要针对是否存在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款购送节礼、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使用公车等问题以及窗口和相关单位效能纪律情况、节日期间单位值班人员到岗到位情况。

当天下午,共检查单位11家。检查中,检查组发现大部分单位工作秩序井然,履行工作纪律情况较好,但仍有个别机关工作人员存在上班时间玩游戏、浏览与工作无关的网页等违反效能纪律的情况,区纪委将督促所在单位进行严肃处理。检查人员还在门卫室抽查了购买、存放的物品,没有发现节礼等物品。此外,检查组随机抽查了城区超市,调阅超市购物发票,发现疑似问题发票一张,后续将跟进调查核实。

检查小组抽查单位门岗存放快递检查是否存在违规收送节礼问题

 “若发现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将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定海区纪委有关负责人说。接下来,正风肃纪小组还将开展多次明察暗访,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市民若发现干部纪律作风问题,可通过区纪委正风肃纪举报电话(8260076)和微信举报平台“定海四风举报投诉”进行监督举报。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