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大数据手段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房产交易专项治理
发布日期:2018-11-20 浏览次数: 来源:党风政风监督室

连日来,定海区纪委监委奔赴区房管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等,借助舟山市智慧房产信息交易平台、不动产信息登记平台等大数据手段,对领导干部房产交易行为开展抽查,核实领导干部违规房产交易自查报告的真实性和完整性。

过信息管理平台对领导干部房产交易情况开展抽查

自启动领导干部违规房产交易专项治理工作以来,定海区坚持从严从实,通过自查、线索排查、重点抽查、比对核实、查处通报五个步骤,确保治理工作出成效。

自查阶段全区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共上交自查表683人,其中在职干部643人,退休干部40人,全部作出“零违规”承诺。此外,按照高标准严要求导向,全区119名纪检监察干部全部开展自查。

在此基础上,区纪委监委对上报的自查报告进行汇总、梳理,逐人逐件甄别,结合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区委巡察、审查调查工作,对领导干部在房产交易方面的问题线索进行系统梳理排查,全面了解掌握领导干部房产交易基本情况。

通过比对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核对自查报告的完整性和真实性

“根据自查报告、线索排查情况,结合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按自查人数10%的比例开展重点抽查。”定海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抽查重点关注三类对象,即重点区域、重点人、重要岗位必查,如住建、发改、安监等部门;反映强烈、问题突出的必查;交易频繁、房产多的必查。

据统计,此次共抽查领导干部70余名,通过大数据手段全面核查房产交易、合同备案、不动产登记等有关情况,核实自查报告的真实性和完整性,精准识别违规房产交易行为。

下步,依照依纪依法、实事求是的原则,定海区将对发现的领导干部房产交易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严肃查处。对典型案件公开通报曝光,充分发挥教育警示和震慑作用。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