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定海
定海首次尝试以协议出让方式供应安置房项目
发布日期:2018-12-13 浏览次数: 来源:今日定海

       记者从市国土局定海分局了解到,近日位于城东街道的小洋岙安置项目协议出让完成,涉及总用地面积46466.9平方米,这也是我区首次尝试以协议出让方式供应安置房项目。

  据了解,协议出让是指国家以协议方式将国有土地使用权在一定年限内出让给土地使用者,由土地使用者向国家支付土地使用权出让金的行为。“因安置房供地符合划拨用地目录,以前一般都是采取划拨方式供地,居民取得的不动产权证上的用地性质是划拨的,如要交易,需在不动产转移变更登记前完成国有土地划拨补办出让手续,费时费力。”据市国土局定海分局行政审批科科长黄璐介绍,以协议出让方式安置的居民可直接办理国有出让不动产权证,无需再缴纳土地出让金,大幅节约了资金与时间成本。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