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区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举行
庄继艳出席会议并讲话 侯富光余河通车志宽周军刚等出席
发布日期:2018-02-12 浏览次数: 来源:宣教室

    中国共产党舟山市定海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月9日举行。会议学习传达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区委书记庄继艳出席会议并讲话,侯富光、余河通、车志宽、周军刚、何徐华、顾飞舟、林世军、陈海平、林剑彪、邵辉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庄继艳指出,2017年,全区上下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全面从严要求,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抓主责主业有力,抓保障发展有力,率先在全市开展区委巡察,率先在全省出台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办法,率先圆满完成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庄继艳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把握新的伟大工程的时代要求,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四梁八柱”,是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的根本性保障,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要以有力的工作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开创新局面,在加强政治建设上毫不动摇,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上保持高标准,在加强纪律建设上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在反腐败上动真碰硬、惩防并重,在“两个责任”落实上再压实再贯通。

    庄继艳强调,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的“纪律部队”,权力很大、责任很重,在自身建设上必须有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在内部监督上必须紧而又紧,保持队伍纯洁。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信任不能代替监督”,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带头遵纪守法、清正廉洁,自觉做党纪政纪的忠诚卫士,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区委将一如既往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关心纪检监察干部成长。各级党组织要主动配合纪委监委履行职责、开展工作,积极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职能,尽力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顾飞舟在会上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严明党的纪律不动摇,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不偏离,深化标本兼治不松劲,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定海全面推进花园式国际人文港城建设,实现率先建成“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