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以案为鉴 把民主生活会开到“痛点”上
发布日期:2018-02-13 浏览次数: 来源:党风政风监督室、盐仓街道、区卫计局

“受组织的关心培养,我从一个出生贫苦的农民儿子一步步走到领导干部岗位,因为自己的贪欲,失守底线,走到今天这个地步,痛不欲生……”“回首所犯的错,件件刻骨铭心、痛心疾首。我对不起年过八旬躺在病床上的父母双亲,对不起妻子儿女,曾经是家里的顶梁柱和保护伞,现在却亲手毁掉了一个幸福的家庭……”2月9日,定海迎来了春节前的又一次降温,在盐仓街道一间会议室里,大家却微微出了汗,这里正在举行一场“从严治党 以案为鉴”专题民主生活会。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镇(街道)、区属部门的民主生活会要求区领导到会指导,并安排区纪委和区委组织部同志参加,要求案发单位在会上重点做好案例剖析和警示教育,同时要求2017年接受过谈话函询的科级领导干部在民主生活会上作出说明,再次进行自我批评。

盐仓街道党工委书记邬学文首先通报了关于对盐仓商贸建设开发管委会原副主任沈小伍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的处分决定,原文宣读了沈小伍、徐寿增(定海区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原总工程师)两人的悔过书。

盐仓街道举行“从严治党 以案为鉴”专题民主生活会

“听书记一字一句宣读两人的悔过书,深受震撼,都是曾经身边的同事,用身边案警醒身边人,身临其中,受到的触动是前所未有的。”街道纪工委书记王佳瀚表示,传达决定书、宣读悔过书是一次对全体班子成员触及灵魂深处的鞭策和警示,很有必要,效果很好。

围绕发生在街道的这两个案例,结合工作实际和区委巡察情况,16名班子成员把自己摆进去,对照案情查摆问题,深刻剖析个人和制度原因,探讨岗位廉政风险点,逐一展开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专题民主生活会从下午1点半一直开到晚上7点还未结束……

“我作为分管领导,对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认识不到位,没有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对分管科室上报的数据审核报关不严,导致在‘三改一拆’清零行动中出现漏报瞒报……”

“我对下属单位系列违纪错误缺乏‘一岗双责’监管,负有领导责任……”

“我思想认识不足,违反组织纪律,漏报个人重大事项……”与此同时,9个单位10名科级领导干部在各自单位的民主生活会上就2017年度接受的谈话函询问题再次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

区卫计局民主生活会上,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顾飞舟到会指导

    “一方面,对身边案例必须要有深刻的认识,对于为什么会发案、原因在哪里、问题出在什么地方,要有全面应有的反思;另一方面,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不能一谈了之,要常咬耳扯袖,这既是对本人的监督,更是警醒他人,这样才能达到筑牢思想防线、堵住制度漏洞、实现警钟长鸣的目的。”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顾飞舟表示,下步将进一步加强以案促建,充分探索运用监察建议等方式精准堵塞漏洞,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