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坚决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监察法
发布日期:2018-03-29 浏览次数: 来源:宣教室

“以学习宣传促监察法落地、以专业培训促监察法落地,这是我们当前的首要任务之一。” 3月28日下午,定海区纪委区监委组织召开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会议,专题学习监察法。学习会开始前,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顾飞舟就开门见山,点出了监察法实施后的首要任务。委机关全体干部、副科级以上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及副组长参加了学习会。

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学习监察法

会上,案审室副主任姚海华作为主讲人,从监察委员会的机构性质讲起,指出监察法共9章69条,对监察机关及其职责、监察范围和管辖、监察权限、监察程序、对监察机关和监察人员的监督等方方面面的规定逐条进行细致的解析。大家不时提出相关疑问,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除了专题布置学习外,区纪委区监委还广泛发动党员干部群众组织开展《监察法》学习。区城乡建设集团等国企管理人员、中小学、社会福利院、镇(街道)卫生院管理人员等纷纷表达了学习体会。

“作为一名基层领导干部,面对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任务,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使命,要带头维护监察法权威,做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盐仓街道党工委书记邬学文说。

“以前,对我们国企管理人员,特别是一些非党员的管理人员,可能存在监督盲区。监察法的实施,给公权力行使人员立规立矩,实现监督全覆盖,惩治腐败将更加有力,将促使我们国企人员在行使公权力时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区城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段进勇说。

“监察法将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中从事管理的人员纳入监察范围,为实现对非党员村干部、自然村村长等的监察提供了法律依据,将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就更有保证。” 城东街道胜利村村监会主任颜善杰说。

“我们纪检监察干部作为监察法的一线执行者,要发挥好学习贯彻的‘头雁效应’,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刻理解条文的内涵精髓,真正做到融会贯通;要发挥好学习贯彻的‘传递效应’,发动广大监察对象加强学习,掀起学习热潮,形成宣法、普法、遵法的良好氛围。”顾飞舟在学习会结束时表示。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