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定海
宁波舟山港主通道舟岱跨海大桥项目有序推进
发布日期:2018-04-10 浏览次数: 来源:今日定海

    记者日前从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工程建设指挥部获悉,作为宁波舟山港主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舟岱跨海大桥陆域及海上项目部分自去年开工建设以来,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作为宁波舟山港主通道工程主线中的关键一环,舟岱跨海大桥全长16.34公里,起于岑港互通,路线向北延伸,在马目山入海后转向东北,依次跨越长白西航道、舟山中部港域西航道和岱山南航道,在岱山双合登陆,海中设置长白互通连接长白岛,预计2021年建成通车。

  记者近日在舟岱跨海大桥海上施工部分I标段工程现场看到,施工场地上一片忙碌。宁波舟山港主通道舟岱跨海大桥I标段管理员周国辉告诉记者,该标段长705米、桥面宽9米、标准跨径12米的施工钢栈桥已基本搭建完毕。目前,主要在栈桥上进行钻孔平台搭设工作。待平台搭设完毕后,工作人员将开展大规模的钻孔作业,之后进入舟岱跨海大桥桥梁主体工程建设阶段。

  在舟岱跨海大桥I标段预制厂里,这里同样一片火热的施工场景。“预制立柱要求高度及精度较高,振捣工艺难度也较大。”据宁波舟山港主通道舟岱跨海大桥I标段预制厂负责人冯炳森介绍,首批预制立柱于日前浇筑完成,相较传统现浇施工,桥梁预制拼装技术具有更环保、更快捷、工程质量更好等优势。本标段共设立柱预制台座10个,共需预制650根立柱。首次浇筑的是烟墩大桥的墩立柱,柱高11.497米。由于该项产品在国内属新兴产品,工艺复杂,所以对每一个环节技术要求较高。为保证施工质量,工程方多次对施工工艺及质量控制要点进行交底,并对试浇结果进行细致总结,确保立柱结构质量和外观质量满足品质工程要求。

  记者了解到,为保证舟岱跨海大桥顺利建设,相关部门积极践行新型建筑工业化,大力推行桥梁设计预制装配化新理念。陆域桥梁的T梁、立柱和盖梁全部采用预制结构,上部结构预制化率达99.9%,下部结构预制化率达95.9%;海域桥梁基础大量采用钢管桩,预制化率达83.2%,下部结构预制化率达94.0%,上部结构预制化率达99.9%。目前,舟岱跨海大桥临建设施建设基本完成。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