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政风
“共性+个性”两张清单对症下药炼作风
发布日期:2018-04-10 浏览次数: 来源:党风政风监督室 宣教室

党内组织生活执行不到位问题,责任领导邵辉,牵头部门区委组织部;厉行节约意识不强、食堂“隐身衣”等问题,责任领导顾飞舟,牵头部门区纪委区监委;招投标制度执行不严问题,责任领导毛铁年,牵头部门区审交办……

近日,定海区委下发了一份作风建设共性问题及破解责任清单(第一批),清单共列明当前该区各镇(街道)、各部门在遵规守纪、担当履职、服务为民、廉洁自律等四大方面存在的10个作风建设共性问题,明确破解责任领导和牵头部门,要求针对各自领办问题,制定详细的破解方案,每月25日之前将进展情况报区深化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时明确整改任务纳入2018年区领导履行“一岗双责”的工作内容。

               

                                                               

区委下发全区作风建设共性问题整改清单(第一批)

“第一批清单区纪委共领办了4个问题,包括新官不理旧账、食堂‘隐身衣’及日常办公易耗品采购浪费问题、农渔村小微权力运作不够规范、中梗阻不同程度存在等。”该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分别制定治理方案,即将启动专项治理行动。

据了解,该区纪委区监委协助区委通过综合梳理区委巡察、日常监督执纪、信访反映、审计等发现的问题线索,最终确定了第一批清单10个作风建设共性问题。

政策和信息发布机制不健全,公开不及时、形式不规范、内容不具体”“文山会海病根未除”“部分干部精神不振、工作敷衍、办事拖拉”……与此同时,全区11个镇(街道)、54个区属部门的作风建设个性问题整改清单也全部出炉,报区深化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后交由区委书记亲自审定。在年初,各单位开好一次面向服务对象的问题征集座谈会,自下而上接受服务对象对本单位干部作风方面的批评意见和整改建议;同时结合座谈会上征集的问题开展一次全面彻底的自查,最终形成了一份有辣味的问题整改清单。

双桥街道在制定整改清单前向群众、企业征求作风建设问题

“区委庄书记在全区作风建设大会上明确指出这份清单不是给区委区政府看的,而是为了实实在在促进本单位作风改进的。”因此要求各个单位严肃问题整改,每个问题都必须对应相应整改措施及整改时间,确保不走过场,不做表面文章。

此外,该区还在“今日定海”开辟作风建设优化年活动专栏,坚持先进典型培树,坚决曝光反面案例,要求曝光案例须在2个工作日内上报整改意见,整改处置情况于次周通过“今日定海”向社会公示,大张旗鼓营造转作风、治歪风的浓厚氛围。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