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当面质询不留情 严防巡察整改“打折扣”
发布日期:2018-04-04 浏览次数: 来源:党风政风监督室、巡察工作室

   “巡察中发现,旅游集团存在工程监管混乱的问题。刚才的汇报中提到了从完善项目审批、创新工程巡查等制度方面进行了相关整改。请问,在防范工程肢解拆分方面你们有什么具体举措?”

“在去年的扶贫专项巡察中,存在未及时发现低保户申请人不符合申请条件而造成违规领取低保金的问题。请问,针对发现的问题你们采取了哪些措施?”

……

一个个问题抛向正在汇报区委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的被巡察单位“一把手”们,问题抓取关键、直击要害,真正让被巡察单位“一把手”们红脸出汗了。这是近日定海区举行的2017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汇报会暨巡察整改质询会上的场面。

2017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汇报会暨巡察整改质询会召开

会上,定海工业园区管委会党组、区民政局党组汇报了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区旅游局党组、双桥街道党工委、昌国街道党工委汇报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针对现场汇报情况,根据会前审阅报告和日常关注掌握的情况,由区纪委常委会班子成员及巡察工作室等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当面质询,并由区纪委书记一一点评。

主体责任汇报会在定海已经不是第一次召开了,但巡察整改质询会却是第一次。“巡察整改落实是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体现。因此,不同于往年,今年的主体责任汇报会,我们特别安排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质询,通过质询这种方式来进一步检验整改到底有没有到位。”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要求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纪工委书记参加质询,压实监督执纪问责职责。

被巡察单位单独应试接受质询

据了解,为使质询更具针对性,切实达到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质询人员在会前对各单位履行主体责任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巡察问题反馈、正风肃纪检查情况、交叉审计情况、信访线索等进行梳理和汇总,提前明确问题质询清单。

质询会结束后,对发现的问题,实行对账销号制度,要求相关单位一个月内报告整改方案,3个月内报告整改落实情况。同时,不定期组织专项督查、函询约谈等,严厉查处在落实整改要求时“打折扣”“搞变通”等问题,确保整改件件有落实。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