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政风
专项治理“新官不理旧账”
发布日期:2018-05-14 浏览次数: 来源:党风政风监督室

前任领导集体作出的正确的重大决定不执行、不落实;作出的承诺或签订的协议不兑现;在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存在历史遗留问题没有及时处置或落实;应解决而未解决的民生实事……近日,定海区纪委围绕上述严重影响诚信政府建设的四类“旧账”,启动为期6个月的“新官不理旧账”专项治理行动。

部署“新官不理旧账”专项治理行动

据了解,治理行动自5月起,治理对象为全区11个镇(街道)、54家区属部门,分自查自纠、监督检查、总结提升三个阶段。由各单位对历史遗留下来的四类“旧账”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形成“旧账”问题攻坚任务清单,集中力量攻坚解决,解决一个,销号一个。

区纪委牵头成立督查组,通过随机抽查、重点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各单位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不定期督查。对工作开展滞后、问题突出且整改不力、逾期未主动整改到位的,将约谈单位“一把手”;对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监督不力的,相关镇(街道)纪委(纪工委)及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也将被约谈;对工作中存在漏报瞒报、弄虚作假的,一经核实,一律按规定从严处理。同时,区纪委还将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收集整理,及时抄告至相应分管(联系)区领导。

确保旧账在时限内逐步解决的同时,更要坚决杜绝新的历史欠账的产生。行动要求各单位对治理中发现的问题,查找内部管理和日常监督方面的不足和漏洞,分析深层次的原因,建立完善有效管用的制度、机制和载体,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效。

“作为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新官理旧账’也是一种官德的正确政绩观,对‘旧账’甚至‘烂摊子’敢于理性接盘,并勇于面对其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有效加以解决。”定海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专项治理行动,目的是要着重化解一批因单位主要负责领导更替而未得到妥善解决的历史遗留问题,查纠‘绕、推、拖’等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促使全区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优化发展环境、建设诚信政府。

目前,各单位正抓紧梳理确定“旧账”问题攻坚清单。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