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定海
定海区社区村主任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区委书记专题党课举行
发布日期:2018-06-13 浏览次数: 来源:今日定海

    定海区社区村主任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区委书记专题党课6月11日上午举行。区委书记庄继艳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并作专题党课报告。她强调,在全面建设花园式国际人文港城的新阶段,全区社区村书记、主任要倍加珍惜组织的重托和信任,倍加珍惜群众的认可和期盼,倍加珍惜自己所处的岗位和舞台,以更强的担当精神、更实的工作作风、更优的创业实绩,为组织和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庄继艳围绕“怎么看待社区村书记、主任的角色”、“社区村书记、主任要有什么基本素质”、“怎么当好社区村书记主任”三方面,结合个人经历、思考和现实案例,进行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的阐述。她指出,社区村书记、主任是社区村的“带头人”,是党委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末梢神经元,是党委政府引领发动群众最前沿的战斗堡垒。在新区建设的大背景下,我区正在开展的项目征地、城中村拆迁、“五水共治”、美丽乡村建设等一系列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工作,都需要群众的全力支持和参与。社区村书记、主任要具备正确坚定的政治立场、心系群众的朴素感情、引领群众的领导威信、兴村富民的创业本领、防腐拒变的红线思维,把群众带领、团结、发动起来,形成共建定海的统一战线。

  庄继艳强调,社区村书记、主任要处理好“上”与“下”的关系,“对上”要做到吃透精神、摆正位置、坚决执行,“对下”要做到真诚服务、公正处事、正确引领。要处理好“近”与“远”的关系,“求近”要打好征地拆迁、环境整治、民生实事三场硬仗,“致远”要打好基层党建、长远规划、长效机制三个基础。要处理好“硬”与“软”的关系,既要法治也要德治,既要民主也要集中。要处理好“1”与“0”的关系,要在思想上绷紧这根弦,管住欲望、扛住诱惑,把防腐拒变的堤坝筑得严丝合缝、滴水不漏,特别是建设开发、用人用权上,千万不能有优亲厚友、暗箱操作的想法。要管好自己的生活圈、交往圈、娱乐圈,在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更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