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查调查
己不正焉能正人 大数据“现形”公车私用
发布日期:2018-06-21 浏览次数: 来源:派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这辆公车这个时间段往返于公司和同一个小区,可能存在公车接送上下班问题。”“你看,另外一辆,5月份有三个双休日都往返于大洞岙和干览之间,肯定有问题!”定海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紧紧盯着眼前的大屏幕,指出了问题关键。5月下旬,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在接到群众举报称区教育局有干部存在公车私用问题后,立即将举报件移交给了派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进行调查核实。

借助大数据平台,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很快就发现并掌握了区教育局直属单位定海区教育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经理王某某及临时驾驶员忻某某违规使用公车的证据。

经查,今年5月以来,王某某多次让驾驶员用公车接送其上下班。

此外,公司临时驾驶员忻某某于2018年春节后频繁私自驾驶公车上下班,并将公车停于家中过夜。4月起忻某某在朱家尖经营了一家民宿,自此在节假日、双休日期间,基本每天驾驶公车往返于朱家尖民宿与定海干览家中。

王某某身为一名党员,不遵守公车使用管理规定;身为公司领导,疏于对下属的监管,未发现驾驶员公车私用行为,负有领导责任。2018年6月8日,王某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公车私用所产生的费用由其本人承担,同时被免去公司支部委员、书记职务,在教育系统内通报批评。忻某某被辞退。

    在当前反“四风”的高压之下,认为企事业单位还未进行公车改革,公务车未有明显标识,就心存侥幸公车私用,屡次触碰“高压线”,实质上是特权思想在作祟。己不正焉能正人,作为领导干部,必须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做好表率,才有底气看住叫停下属的违纪违规行为。这一案例也警示我们,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始终保持监督执纪问责高压态势,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