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政风
作风建设不松劲 105项高频便民事项实现“延时服务”
发布日期:2018-07-05 浏览次数: 来源: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

“你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你的吗?”6月16日,周六,上午8时45分,市民张女士一走进定海区行政服务中心东山分中心一楼大厅,服务台工作人员就迎上前热情接待,引导她到窗口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

“我在报纸上看到行政服务中心登的公告,说是6月9日开始,中心每周六上午提供包括不动产登记在内的部分便民事项延时服务,就赶紧联系中介过来办理业务了。”张女士四月份在定海买了一套二手房,但由于平时上班业务工作较为繁忙,无法在工作日抽出时间办理房产过户,导致办理手续一拖再拖。随行的中介表示,之前办理业务要等到房子买卖双方都得空,遇到双方都是上班族的,时间上不好安排,现在好了,周六都可以办理了,而且交税、水电煤过户等业务都可在这里办理,方便多了。

周六上午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依旧上班服务群众

像张女士这样,见证了定海区干部作风转变的群众不在少数。虽然周末也变成了工作时间,但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依然热情不减,对申请人提出的需求、诉求给予耐心合理的解释和引导,确保群众所办事项高效办结。

据悉,今年是定海区作风建设优化年,年初区委梳理出了第一批作风建设共性问题及破解责任清单,包含当前全区各级干部在遵规守纪、担当履职、服务为民、廉洁自律四大方面存在的10个共性问题。其中政务服务对照优质高效、保姆式服务要求还有差距这一共性问题要求区审交办牵头落实整改。“以前,我们绝大部分窗口基本都实行‘上班制’,即上班时间办事、下班时间关门,这在一定程度上给群众特别是‘上班族’办事带来了请假困扰。”区审交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切实解决群众、企业反映强烈的“上班时间没空办事、休息时间没处办事”难题,今年6月以来,定海区行政服务中心积极贯彻落实全区作风建设大会精神,不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在该中心公安、市民卡和婚姻登记三类“延时服务”基础上,综合考虑业务办理量、与群众密切度等因素,将不动产登记、社会保险、就业创业、民政等4大类共105项高频便民服务事项纳入“延时服务”范围,群众可于法定节假日以外的每周六上午前往窗口办理。

行政服务中心大厅设置的“周六办理”事项清单

树立群众观念,去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小事做起,从群众直接能感受到的事做起,推行窗口“延时服务”、“周六加时服务”,虽然牺牲了少数工作人员的休息时间,却方便了群众,让前来办事的群众“零等待”,受到了广大群众的赞誉。据统计,首个周六“延时服务”即办理各类事项10余起。

 “我们将紧盯服务窗口纪律动态,对‘懒政、怠政’行为跟踪检查,确保干部作风提升,群众办事方便,社会评价满意。”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