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查调查
市纪委严肃处理定海南珍菜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履职不力问题
发布日期:2018-08-23 浏览次数: 来源:舟山日报

市纪委严肃处理定海南珍菜场创建 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履职不力问题

8名党员领导干部被问责 

8月22日,市纪委召开常委会,听取定海南珍菜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履职不力问题调查及问责有关情况汇报。

经查,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定海南珍菜场在市创建办多次督查和省市领导屡次检查后,占道经营、环境脏乱差等问题一直未得到有效解决。定海区政府和相关单位领导不力、监管不力、整改不力,严重影响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造成很不好的社会影响。经市纪委研究,报市委同意,决定严肃追究相关单位领导干部责任。

定海区政府作为县(区)层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责任主体,相关领导思想重视不够、领导不力,对南珍菜场出现的脏乱差问题,负有重要领导责任。责成定海区政府向市委、市政府作出深刻检查,并对定海区人民政府区长进行约谈;对定海区分管副区长予以党内警告处分。

定海区环南街道党工委认识极不到位、履职严重不力、创建整改应付了事,对此应承担直接责任。对定海区环南街道党工委书记林建刚予以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定海区环南街道党工委委员徐世君予以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党工委委员职务。

定海区城市管理局思想不重视、履职不到位,对菜场周边的占道经营、乱停乱放整治不力,导致市场周边乱停乱放现象屡禁不止,应承担直接责任。对定海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曾晓伟予以党内警告处分。

南珍菜场和定海市场发展公司对创建工作严重不负责任,报材料抓整改敷衍塞责,搞典型的形式主义,导致菜场内环境脏乱差的问题没有整改到位,对此应承担直接责任。对南珍菜场场长邱铮斌予以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其南珍菜场场长职务;定海市场发展公司副经理唐林荣予以党内警告处分;定海市场发展公司董事长、经理姚海鹏予以诫勉。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定海分局存在日常监管不力,对南珍菜场及周边环境脏乱差等问题应负直接责任,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定海分局副局长黄国峰予以党内警告处分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我市当前的一项中心工作。相关单位要举一反三,深刻反思,把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作为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站位的具体体现,坚定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不折不扣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县(区)、功能区、乡镇(街道)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创建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切实解决思想上不够重视、行动上不够自觉、举措上不够有力等突出问题。要落实“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创建工作职责;要强化压力传导,防止“上热下冷”、行动迟缓等问题。

市属各创建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一把手要负总责,全力抓好创建工作专项行动的牵头责任,坚决防止推诿扯皮、弄虚作假等问题。市创建办要主动作为,加强统筹协调,加大督察暗访力度,敢于揭短亮丑,查找创建工作中的问题和短板,积极为领导提供参谋决策。

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投身、主动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引领和带动广大市民参与创建,使广大市民真正成为创建文明城市的主力军,形成全民参与的强大声势。

来源:舟山日报 2018-08-23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