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定海
新增5个省级规范化乡镇财政所
定海省级规范化乡镇财政所覆盖率90%,居全市首位
发布日期:2018-09-11 浏览次数: 来源:今日定海

    日前,省财政厅通报了2017年度规范化财政所建设考评情况,我区小沙街道、双桥街道、岑港街道、城东街道、昌国街道共五个乡镇财政所通过省厅评定。至此,我区共建成了10个省级规范化乡镇财政所,覆盖率达90%,居全市首位。

  据了解,自2017年以来,我区针对镇(街道)预算编制中的薄弱环节,在全省率先实行镇(街道)财政预算管理系统,系统化、精细化编制镇(街道)财政预算,推动镇(街道)预算编制质量迈上新台阶。作为全省首批编制乡镇政府综合财务报告的试点,我区首次编制了2017年度镇(街道)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同时,积极推进乡镇公共财政服务平台建设,覆盖率达100%,基本实现“一站式、一条龙、一卡通”服务模式。目前,进入乡镇财政公共服务平台涉及个人的补贴项目达50个,数量为全市第一。此外,我区还加大财政性资金监管检查力度,建立资金监管工作台账,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抽巡查制度,确保财政资金安全,防范系统性风险。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