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我区掀起新修订条例学习热潮
发布日期:2018-09-19 浏览次数: 来源:宣教室整理

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

区委区府办第三党支部于9月13日上午组织全体党员专题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会上支部书记对照新旧《条例》,对条例的内容、背景做了细致解读,特别针对修订后新增的11条、修改的65条、整合的2条做了重点讲解。同时以案说纪,借盐仓街道原副主任沈小伍职务犯罪案件敲响警钟,要求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区委区府办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则以多种形式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一是通过观看修订内容讲解视频,更加直观深刻地理解条例修订的具体内容,加深记忆。二是通过观看徐寿增、沈小伍违纪违法案例警示宣传教育片,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干部忏悔录选编》,增强党员干部对时刻严守底线,遵守党纪国法的认识。三是通过逐字逐条自学,做好学习笔记,深入领会《条例》精神。支部要求各位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做到熟知精通、学以致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文公布,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要求授权监督单位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

区招商局及时通过QQ群、微信工作群、公告栏等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迅速开展学习。局全体党员干部全面学习领会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深入落实谈心谈话、约谈提醒等制度,针对党员干部思想上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了解掌握、谈话提醒,将工作做实在日常、问题化解在平时。

局党组书记吴海斌对局机关全体党员作出要求和指示,一是提高认识,迅速传达。局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把学习好、理解好《条例》作为当前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学中做,在做中学,准确把握、深刻理解精神实质,争做学习贯彻的表率。二是加强宣传,扩大知晓。充分运用QQ群、微信群、公告栏等媒介进行传达解读。三是牢记宗旨,严于律己。正确理解和把握《条例》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组织纪律观念,自觉做到遵守党的纪律不动摇,执行党的纪律不走样,时刻用党的纪律严格要求和约束自己。

与此同时,区供销合作联社机关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会议指出,时隔三年,党中央再次对《条例》作出修订,是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是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再部署、再动员,体现了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体现了党中央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坚定决心和担当精神。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全面学习领会《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下大力气建制度、立规矩、抓落实、重执行,确保《条例》要求落地生根、入脑入心。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真正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今后一定会对照新《条例》,严格要求和约束自己,把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提升到新高度,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坚守纪律“底线”,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派驻区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

“各位党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区工作部署,自觉遵守纪律‘红线’,形成严规矩、抓落实、重执行的鲜明导向”。9月13日下午,区交通运输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乐科军在机关党员集中学习会中着力强调。

会上,集中学习了新条例的修订背景和意义,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明晰了新旧条例的区别和修订后的条例所传递的当前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鞭策党员和领导干部进一步严把行为底线,将道德标准和党纪条规深印在心。

下步,交通运输局还将通过发放条例书籍、收看典型案例及知识竞赛等形式开展系列的深入学习。

 

岑港街道:

为进一步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强化反腐倡廉意识,9月17日晚,岑港街道利用周一夜学集中开展“清廉定海纪律教育基层行”系列学习活动。一是组织观看了《贪欲下的沉沦——沈小伍、徐寿增职务犯罪案件警示》。二是街道纪工委书记带头领学新修订条例,从修订的意义、主要内容、亮点三方面为全体机关干部深入解读。三是支部会议促学,机关三个支部全体党员通过谈学习条例体会,进一步强化学习氛围,领会条例精神。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