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三力”联动监督 为机构改革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发布日期:2019-01-15 浏览次数: 来源:党风政风监督室 宣教室

22家涉改单位上报办公用房调配方案,区纪委将联合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把关方案制定,并逐一进行现场实地检查,确保改革期间不发生领导干部办公用房违规违纪问题……1月14日上午,定海区举行机构改革动员大会,标志着该区机构改革正式进入全面实施阶段。机构调整不可避免出现大量办公用房调配,为确保涉改单位不发生领导干部办公用房违规违纪问题,定海区纪委早谋划、早部署,第一时间制定涉改单位办公用房调配检查方案。

岁末年初,在定海区机构改革事项紧凑有序推进过程中,区纪委围绕工作大局,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扎实做好机构改革纪律保障工作,以严明的纪律和有力的监督推动全区机构改革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日常监督划明重点。“凡涉及机构改革的单位都要建立问题线索移交清单,确保改革中‘旧账’不遗漏、有人理。”前不久,在深化“新官不理旧账”专项治理工作会议上,区纪委特别针对机构改革,提出了改革中“旧账”移交督办问题。在日常监督中,抓住机构改革涉及到的办公用房、人员调配、历史旧账移交等易发生违规违纪问题,开展重点监督检查。

巡察利剑护航改革。“单位马上就要没了,没想到还会迎来巡察组!”针对部分单位在改革后将撤并这一现状,定海区打破原先制定的巡察计划,于去年12月、今年1月率先对即将撤并的区人防局和区文体局开展专项巡察,把机构改革方案和纪律要求的执行情况纳入巡察监督的重点任务,着力发现问题、强化震慑,保证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等纪律要求。对机构改革中存在的落实不力等问题,要求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与此同时,派驻“探头”全程介入。“这里再次通报前段时间查处的招聘工作人员履职不到位问题,是因为机构调整时间在即,作为涉改部门,请大家务必深化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把守纪律、讲程序、重规则贯穿改革全过程,绝不允许搞任何变通。”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在驻在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上,以案明纪,严明组织人事工作纪律。机构改革全过程充分发挥派驻片组协作作用,通过联合监督执纪,在跟进中介入,在介入中监督,深入了解授权监督单位涉及机构改革的总体要求、职能调整、机构变动、工作机制变化等情况,密切关注改革中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等方面的工作,做到改革推进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

坚持挺纪在前。准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突出抓早抓小,对改革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使问题得到及早纠正。建立涉改信访问题处置“绿色通道”、涉改问题线索“专门台账”,坚持凡是有关机构改革的信访件第一时间研判、第一时间排查、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回应,切实保障机构改革顺利进行。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