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抓常抓细抓长 定海打响新年正风肃纪“第一枪”
发布日期:2019-01-07 浏览次数: 来源:党风政风监督室

近日,定海区卫生计生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张某某因违规接受监管服务对象提供的娱乐活动,受到记过处分并被免去副大队长职务。

去年12月的一个晚上,在市纪委的统一部署下,定海区纪委联合公安部门开展正风肃纪突击检查,此次重点检查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娱乐等行为。当晚共检查娱乐场所8家,在其中1家娱乐场所发现张某某正在进行娱乐活动。经查实,该娱乐活动系区卫生计生综合执法大队监管服务对象某KTV老板邀请,其间消费由该老板支付,张某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定海区纪委注重抓“常”抓“细”抓“长”,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对“四风”问题一寸不让、动辄则咎。制定出台《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具体办法》,将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纳入区委巡察、日常执纪监督、专项检查、信访举报等的立体监督网中,不断增加检查频率,加大检查力度,保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的强大声势。在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过程中,对于顶风违纪者予以从严从重处理,使问责成为常态,使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抓好作风建设,要始终保持一份冷静清醒,惩治这一手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松一松就会出现‘回头浪’。”定海区纪委相关负责人坚定地指出。

通报曝光胜过千言万语,以案明纪释法是最生动的教育。定海区充分运用区纪委区监委微信公众号、定海廉政网、今日定海等全媒体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层层传导压力,形成持续有力震慑,让心存侥幸者望而却步。

    “作之于细,累之成风”。2018年截至目前,已开展正风肃纪检查152次,发现问题42件,处理人员56人,其中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3件15人,释放出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接下来,定海区纪委将聚焦春节期间“四风”查纠工作,紧盯节日期间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等易发多发问题,持续开展监督检查,确保风清气正过佳节。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