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重温红色记忆、追寻红色足迹 定海区纪委区监委开展“初心之旅”
发布日期:2019-09-26 浏览次数: 来源:宣教室

9月24日下午,区纪委区监委班子成员、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来到舟山名人馆、蓝理故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体活动——“初心之旅”。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郑飞科出席并讲话。


在舟山名人馆和蓝理故居,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图文和实物。舟山雄踞要津,自古为兵家必争之地。在残酷的烽火中,抗倭名将侯继高、“破肚总兵”蓝理、定海三总兵等英雄人物风云辈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认真听取介绍,不时驻足观看,爱国志士们为民族和人民无私奉献的初心深深触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参观完毕,郑飞科带领与会的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

郑飞科书记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通过重温红色记忆、追寻红色足迹,我们对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也有了更加坚定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郑飞科书记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要做到四个“过硬”。一是政治过硬,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和党内的“纪律部队”,对党忠诚是与生俱来的要求,任何时候都不能模糊、动摇和放松。要做绝对忠诚的表率,做到思想上忠诚、政治上忠诚、行动上忠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当好为党站岗放哨的“忠诚卫士”。二是作风过硬,涵养为民服务的宗旨情怀。“为什么人”的问题,是检验一个政党的试金石,也是检验纪检监察工作的试金石。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执纪执法理念,严肃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责任过硬,争做担当敬业的表率。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要忠实履行党章和监察法赋予的神圣职责,进一步找准纪检监察工作服务中心的切入点,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定海花园式国际人文港城提供坚强保障。四是纪律过硬,擦亮绝对干净的底色。“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已”。要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刻慎初慎微慎独,真正做到心中有尺、心中有戒、心中有责,锤炼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