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市纪委监委网站:观《国家监察》强警醒 建清廉医院惠民生
发布日期:2020-01-20 浏览次数: 来源:驻区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

    “医药卫生领域腐败,损害的不仅是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更使国家医疗资源受到侵蚀,无锡市医疗系统腐败案的查处,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推进治理医疗领域腐败的决心。”“我们应该以案为鉴,时刻警醒自己增强红线意识,廉洁行医,清白做人,坚决抵制收受‘红包’回扣等不正之风。”

岁末冬夜,尽管屋外寒风凛凛,定海区中心医院的大会议室内却气氛热烈。全体干部职工正在观看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摄制的电视专题片《国家监察》第四集——护航民生,一个个发人深省的案例引起干部职工们的热烈讨论。

定海区中心医院集中组织观看《国家监察》专题片

据悉,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敲好岁末年初廉洁自律“警钟”,《国家监察》专题片一经发布后,定海区卫生健康局就要求全区医疗卫生单位组织集中观看。“《国家监察》生动地讲述了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的故事。特别是第四集中对医疗卫生领域腐败案的剖析,对我们干部职工尤其具有警示教育意义。”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步,还将组织干部职工撰写心得体会,进一步强化廉政教育。

警钟长鸣,防微杜渐。近年来,围绕持续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定海区卫生健康局推出了“一书一试一课一案一谈”,不断加码警示教育力度。“一书”即编印下发《“懂法规知敬畏”应知应会学习手册》,分类汇编重要法规条例,人手一份供干部职工随时翻阅、随时学习;“一试”即组织开展廉政全员测试,明确合格率低于70%的医疗卫生单位必须进行复试,测试结果作为各单位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的重要内容及个人年度评先评优重要依据;“一课”即由驻区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每年为各医疗卫生单位开展专题党课不少于一次;“一案”即选取各地查处的医疗卫生系统典型腐败案例开展专题剖析;“一谈”即每季度对中层干部开展一次廉政谈话。去年以来,已下发应知应会学习手册1200余册,组织开展测试1021人次,开展专题廉政党课9场,专题案例剖析5例,廉政谈话50余人次。

    在拧紧思想“总开关”的同时,定海区以“零容忍”的态度,全面开展医药购销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整治,成立医疗集团医学装备管理委员会和药事管理委员会,制定出台医疗器械、疫苗、中药饮片等采购新规,实现全程监督;探索建立医疗卫生领域廉政准入机制,对有行贿记录的医药代理实行一票否决;全面开展拒收“红包”、回扣专项整治工作。针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坚持抓早抓小,及时遏制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持从严惩处,严肃问责;坚持源头防控,堵塞制度漏洞,努力打造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的清廉医院,不断提升群众对医疗卫生行业的信任度和满意度。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