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政风
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发布日期:2020-01-21 浏览次数: 来源:党风政风监督室

春节将至,为强化警示震慑效应,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定海区纪委通报了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定海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法警单如祥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问题。2018年10月至12月,单如祥在承办案件中,分2次收受了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2019年12月,单如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退缴相关礼品。

定海区白泉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部长张翼违规公款吃喝及超标准公务接待问题。2017年12月至2018年8月期间,张翼违规使用公款支付个人费用4次,共计4530元;2018年8月,张翼在公务接待中违规消费烟酒,共计1416元。2019年3月,张翼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退缴相关费用。

通报指出,春节期间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重要节点,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向党员干部早打招呼、早提要求、早敲“警钟”,督促时刻绷紧纪律之弦,文明廉洁过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既要守住红线底线,防止被“围猎”、腐蚀,更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抵制歪风邪气、带头弘扬优良作风,形成以上率下、上行下效的良好局面。

通报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通过调研、约谈、提出建议等方式推动各级党组织及其“一把手”履行主体责任。要盯紧违规收送“烟票”等礼品礼金、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和福利等问题,对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从严查处,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始终保持震慑常在。(定海区纪委监委)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