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时评
疫情面前人人都是战斗员
发布日期:2020-02-06 浏览次数: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曹俊明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无论男女老少,无分医生干群,都在各自贡献、共同担当。这场疫情,波及中国内地31个省(区、市)、港澳台地区以及泰国、新加坡、日本等多国;这场疫情,14亿中国人民同心同德,全国总动员投入防控阻击战;这场疫情,牵动了全世界的目光,海外华侨华人和各国友人纷纷捐献资金或医疗物资支援防控工作。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在全面推进,防控力度持续加大,但疫情仍处于扩散阶段,局部地区有迅速上升趋势,形势复杂严峻。在这个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万众一心干事务实的紧要当口,不仅需要在思想上继续高度重视,更需要防控行动上持续贯彻执行;不仅需要相关领域专业人员贡献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更需要全民重视和积极参与。

  “疫情就是命令,病房就是战场。”自1月24日上海和广东派出首批医疗队以来,已有超过6000人的各地医疗人员支援湖北疫情防治工作。派出医疗队伍包括呼吸、感染、重症等专业,有医生和护士,有中医和西医,有地方的也有军队的,很多医务人员是参加过抗击SARS、MERS、埃博拉等疫情的有经验人员。这些医务人员与湖北省内的医务工作者一起,成为了防治新型肺炎的直接力量与主力军,谱写了一个个令人感动的“逆行”故事。

  党员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为人民群众构筑起最坚实防线;“不计报酬,不论生死!”,一封封医务人员请战书,给人们带来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力量;各生产企业放弃假期复工复产防控物资,千方百计满足疫区的物资需求……疫情面前,各级部门密切配合,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全民战“疫”,每一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灾祸发生,每一个个体都无法成为看客、路人。我们都在同一个战场,既要保护好自己,也要保护好家人。每个人保持自身健康,就是在为“防疫”作贡献,为战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减轻负担。要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少聚会、多通风,坚决杜绝感染进而成为传染源。要全民总动员、全社会齐行动,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同筑牢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疫情面前,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战斗员。让我们携起手来,团结一心,越是艰险越向前,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