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双反馈双签收双整改”提升村居巡察整改质效
发布日期:2020-06-23 浏览次数: 来源:巡察工作室

“针对区委第二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我村将认真总结、深刻反思、全力整改,坚决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确保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到位。”近日,在定海区委第十轮巡察意见反馈会上,盐仓街道兴舟村党委书记王祖平作为被巡察村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代表,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对盐仓街道辖区村进行巡察反馈

去年11月至今年4月,定海区委派出巡察组集中对城东街道、环南街道、昌国街道和盐仓街道的16个村进行了巡察,并于近日进行了巡察反馈,共反馈问题304个。与以往对区属部门和镇(街道)党组织巡察反馈不同的是,这次除了被巡察村党组织收到了巡察组的反馈意见,所在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也收到了一份综合反馈意见,逐条详细列明各镇(街道)所辖村党组织在“三个聚焦”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并提出了具体的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为提高问题整改联动性,提升问题整改综合效果,定海区委巡察办推行村(居)巡察“双反馈双签收双整改”机制,“双反馈”即向被巡察村党组织原汁原味做好个性化问题反馈的同时,以镇(街道)为单位,紧扣各村特点,归类汇总问题,以综合反馈意见形式同步向镇(街道)党委(党工委)做好反馈;“双签收”即明确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村党组织书记为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在巡察意见反馈会上双双签字接收;“双整改”即要求镇(街道)党委(党工委)负责组织制定总体整改方案,针对共性问题拟定解决办法、制定完善相关制度,针对个性问题督促各村党组织限期整改;村党组织则需对照问题清单,制定具体整改计划,一项一项“挂账”,限期办结“销号”,有效增强了村(居)巡察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巡察反馈意见“双签收”

“村里巡察出来的问题,与我们街道日常监督不到位有着直接关系,我们有责任。”定海区盐仓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文杰表示,综合反馈意见让街道对所辖村存在的问题有了面上认识,街道将扛稳抓实督促整改的责任,根据反馈意见尽快制定村、街道两级整改方案,推动整改见实见效。

截至目前,定海区已完成对54个村党组织的巡察,在村级组织换届前实现全区80个村党组织巡察全覆盖。巡察效果好不好,关键看整改。在村(居)巡察中推行‘三双’模式,有利于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有效推动整改工作扎实开展和巡察成果转化落实。下步定海区委巡察办将加强整改落实情况的跟踪了解,强化巡察整改成效‘再监督’。”定海区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