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定海
市深化清廉村居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我区举行 徐张艳周峰姜建明庄继艳出席
发布日期:2020-07-21 浏览次数: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7月16日下午,市深化清廉村居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我区举行。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徐张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周峰,副市长姜建明,区委书记庄继艳出席会议。

  徐张艳指出,要对标对表、站位全局,认识上再统一,切实增强深化清廉村居建设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精准施治、标本兼治,工作上再聚焦,更加有效地规范基层公权力运行。要拧紧链条、务求齐力,责任上再压实,为开启“四个舟山”建设新征程、展示“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提供有力保障。

  庄继艳作交流发言时说,定海将牢牢抓住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牛鼻子”,切实用清廉建设的成色来检验主体责任落实的质量,努力在建设“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的新征程中形成具有定海辨识度的清廉建设成果。

  当天,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位于小沙街道庙桥村的缪燧纪念馆和干览镇新建村“阿红书记工作室”,详细了解村小额工程非招标项目监督、村监察工作联络站规范化建设和清廉文化建设情况。庙桥村从工程形式决策、五匠库建立、材料采购、大工工账登记、工程变更等环节强化公开透明,打造了清廉村居“庙桥样板”。新建村的“阿红书记工作室”成立后,打造了“阿红说廉”品牌,以“理顺就好”的基层治理理念,开展村民问廉、村监会和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督廉、工作室践廉,实现了群众顺心、工作顺畅、氛围顺安。同时,新建村以“大屏”加“小屏”模式,实现“三务”智慧公开,推进村集体资金支付网上审批“三资”管理,为基层治理注入源源动力。

  会上,相关部门围绕清廉村居建设、加强基层治理,就探索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取得的有效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并举行了舟山市渔农村“三资”智慧监管平台启用仪式,通报了全市首批清廉村居示范点和示范乡镇(街道)监察办。

  区领导郑飞科、董凯龙、刘世君参加会议。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