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定海
庄继艳赴岑港街道开展包乡走村活动和省委全会精神宣讲
发布日期:2020-07-09 浏览次数: 来源:定海新闻网

庄继艳赴岑港街道开展包乡走村活动和省委全会精神宣讲

  在建设“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中走在前列

  7月6日下午,区委书记庄继艳到岑港街道开展包乡走村活动,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开展宣讲。

  庄继艳宣讲时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赋予了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上个月召开的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对建设“重要窗口”作出了全面部署。她指出,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全力在全市建设“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中走在前列。

  庄继艳强调,要把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与我区系列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在海洋经济持续发展中,持续推动船舶修造、水产品、海洋电子信息等行业与世界接轨,挖掘培育更多行业领域冠军,让更多的定海元素在全省、全国甚至全世界予以展现;在浙江自贸区建设的新征程中,要积极研究探索浙江自贸试验区可复制可推广经验,深化推进低硫船用燃料油基地建设,让更多的定海元素在油气全产业链中有所体现;在海上花园城市建设中,要充分利用定海独特的山海资源,打造“美丽乡村”系列品牌,坚持深化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带动定海全域美丽升级,让更多的定海元素在山海兼胜中体现独特气质;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中,要固化创城的好制度好方法,形成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推动基层治理效能,让更多的定海元素在细节中体现城市温度;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障,按照党建工作“三年一轮回、一年一重点”的工作要求,推动基层党建“全领域建强、全区域提升”,将定海党的建设打造成为展示“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的显著成果。

  庄继艳强调,要充分利用当地现有产业基础优势,积极谋划推进海洋石化产业,推动定海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要持续推进石油储运等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加快融入油品全产业链建设。要强化特色理念,集中力量做精核心项目,统筹谋划推进产业发展和美丽乡村打造。要持续总结探索“涨次约定”等基层治理方面的好经验,为全区探索基层创新治理提供岑港样板。要持续做好村社组织换届工作,选优配强村级领导班子,强化清廉村居建设,激发乡村发展活力。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