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政风
做细在线监管 压实主体责任
发布日期:2020-08-03 浏览次数: 来源:党风室 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

“@所有人‘两个责任’在线管理平台上半年度‘主体责任’考核指标均已审核完毕,请审核结果为‘待修改’的单位,按要求在截止日期前完成修改上报。”日前,定海区纪委区监委对“两个责任”在线管理平台资料审核情况进行了一次集中反馈,督促相关单位及时完成整改,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自该平台投入使用以来,定海区纪委区监委充分发挥网络平台和大数据信息便捷互通、整合共享的优势,抓细抓实任务在线下达、工作在线申报、进度在线督查、业绩在线考评等环节,全面实现对“主体责任”的痕迹化、动态化管理。 

 

在线监管如何更精准?定海区纪委区监委聚焦“四责协同”靠前谋划,年初就制定下发了《定海区2020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考评办法》,围绕党委(党组)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党委(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等主要内容,将全区11个镇(街道)党委(党工委),46家区属单位党组织纳入考评对象,以审核赋分、考评赋分、民主测评相结合的方式,构建起基础分值为100 分的量化考评标准。

“我们将15项38条‘审核项’纳入线上申报指标,被考评单位对照指标清单逐条逐项录入主体责任完成情况,同时上传每项工作相关的文档、图片资料予以佐证,确保做到随做随记、动态更新。”定海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区纪委区监委还指定专人对在线管理平台“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实时监督,对工作任务落实不及时、不全面的单位及时进行提醒和指导,确保责任清单事项按步骤按阶段推进落实。

“你单位二季度申报内容有缺失,请务必重视,尽快补充完整。”上个月,定海区纪委区监委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就向其派驻监督的一家单位发出了“工作预警”。“接到委里反馈的情况后,我们第一时间走访了该单位,同时也向其他派驻监督单位进行了强调,督促各单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责任链条。”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严建裕说。

通过定期发送“温馨提醒”,及时发送“工作预警”,平台使用质效进一步提升。截止目前,在线管理平台已上报审核指标362条。

“接下来,我们还将根据平台实时生成的考核成绩,结合年度主体责任考核开展线下履责情况抽查,既要坚决防止弄虚作假,又要避免‘过度留痕’。”定海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综合排名较后的单位,将由区纪委区监委领导班子开展约谈,督促落实整改。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