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情动态
驻区法院纪检监察组:定海区法院召开清廉法院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10-20 浏览次数: 来源:驻区法院纪检监察组

10月17日,定海区法院召开清廉法院建设推进会。定海区纪委监委驻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梅盛传达了廉政建设相关会议精神,强调定海区法院要坚定不移地贯彻党委和上级院关于清廉法院建设的工作要求,压紧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院责任,把清廉法院建设推向纵深。并根据本院工作实际,提出要重点抓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压实两个责任,做实谈话提醒。结合干部职务提任、岗位调整、风险防控、问题反映等情况,建立特色鲜明、主题突出的谈心谈话制度,及时发现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二是持续加强司法作风建设。继续落实好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深化法官与律师、法官与企业主不当交往问题治理。纠“四风”、树新风,斩断风腐一体、由风及腐链条,严格执行“十个严禁”铁规禁令,不断净化“三圈”。三是强化崇廉拒腐的思想基础。加强形势政策教育,严格日常监督管理,树牢宗旨意识、守牢 “红色根脉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根基,拓展廉洁文化培育途径,深化家属助廉工程,强化干警八小时外监督。四是常态化通报质效数据、重点工作等。对违反规章制度、执行不力加大通报力度,健全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实施细则,加大对信访较为集中案件的评查力度,构建惩戒、防范、保障“三位一体”惩防体系,倒逼审判执行工作阳光高效规范。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