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区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切实推动我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10-26 浏览次数: 来源:纪委

10月26日下午,区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林技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揭示了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大意义。党章修正案充分体现了党的实践发展和理论创新成果。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充分证明了习近平总书记是众望所归、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要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在学习贯彻上走深走实、走在前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高举伟大旗帜,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深刻领悟大会主题,牢记“三个务必”的重大政治要求。要牢牢把握大会主题,高举伟大旗帜,全力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这一棒;深刻领悟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定自信自强、踔厉奋发的必胜信念;深刻领悟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论述,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要持之以恒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自我革命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构建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勇担时代使命,努力为强国复兴贡献全部的纪检监察力量。牢记“国之大者”,突出政治监督重点,聚焦共同富裕、疫情防控、数字化改革等中心工作开展高站位、小切口监督,推动全区上下步调一致抓落实;坚持严的基调,持续发力纠治“四风”、培树新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为新征程新奋斗提供作风保证;保持冲锋劲头,深化重点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以零容忍力度遏增量、清存量,“三不腐”一体推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完善制度规范体系,进一步健全监督问责、日常履责提示等机制,推进权力监督制约机制创新发展;坚守为民初心,坚决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不断提升群众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锻造过硬队伍,建设“忠诚教育、能力培养、实务训练”三位一体的铁军教学体系,推进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为打造新时代“海上清舟”清廉建设高地贡献定海纪检监察力量。

会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要争当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排头兵。压实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丰富载体形式,谋划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家辅导讲座、支部专题学习会、青年理论中心组学习等系列活动,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精准高效抓好落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的强大动能。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