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章青山调研指导我区纪检监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14 浏览次数: 来源:纪委

11月10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章青山一行到定海区纪委区监委调研指导纪检监察工作。

章青山听取了区纪委区监委关于今年重点特色工作、明年工作思路等情况汇报,期间还听取了区纪委区监委班子成员、各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书记、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和委机关各室主任关于提升改进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对有的建议和问题现场给予回应和指导。章青山对我区纪检监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思路清、举措实、成效好,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度工作抓得紧而有效,清廉建设尤其是清廉村居建设始终引领全市,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系列做法获得了干部群众好评,企地联动监督开启全市先河,各项工作可圈可点。针对下步纪检监察工作,他指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按照党中央和上级党委、纪委决策部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自我革命战略定力,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履行监督职责、从严正风反腐。

章青山指出,要提高站位,强化政治监督。政治监督要做到面上有部署、点上有方案、推进有机制,严格按照监督内涵和事项科学设计监督清单。要抓住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区委重大工程重大项目落地推进情况、“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等“关键少数”监督等重点,制定专项方案,集中优势力量,打出声势、形成品牌。要构建政治监督“联动、预警、实时、闭环”四项机制,不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永吹号角,坚定惩治贪腐。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上级纪委监委关于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高度重视案件查办工作。要围绕关键岗位、用权环节,聚焦国企、执法、工程招投标、医疗等重点领域,一刻不停惩治贪腐,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想法。要基调从严,持续纠治“四风”。党员干部违法犯罪无不从小事小节破防开始,要高度重视“防”,强化源头治理、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切断“由风及腐”的链条和路径。重点聚焦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地情况、“粉饰掩盖”“击鼓传花”等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不负责现象、惠企利民政策制定出台精准性直达性普惠性不足、机械执法野蛮执法、多头考核等形式主义问题,强化监督检查,释放正风肃纪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要用心用情,深化基层监督。要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开展专项治理、专项监督,围绕群众关切的菜篮稳价、城乡回迁安置、医疗服务急救抢救等重点领域,纪检监察监督、巡察监督、审计监督“三箭齐发”,市县联动部署推进,切实提升群众“三感”;要聚焦基层微腐严肃查处,切实提升乡级纪检监察机构问题发现能力,第一时间精准打击,让群众感到纪检监察就在身边;要聚焦清廉建设持续提升,继续保持清廉指数、清廉村居等先行优势,为清廉指数建设提供更多定海样板。

章青山强调,要严管严治,锻造清舟铁军。要树牢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要忠诚铸魂,把政治建设抓得紧而又紧,做对党忠诚、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卫士;要素能立身,不断加强学习、实践、思考,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完善工作方式方法,在严格精准执纪执法上持续下功夫;要严管塑形,努力塑造严整严明严正的纪检监察机关形象和可亲可信可敬的纪检监察干部形象。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