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以训促学 提升基层监督质效 全区村(社区)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2-12-09 浏览次数: 来源:纪委

为进一步强化村(社区)监察工作联络站履职作用发挥,提升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12月8日,全区村(社区)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培训班开班。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吴青青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全区各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各村(社区)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共17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要求, 准确把握新的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学习的紧迫性。村(社区)监察工作联络站是最基层的一支监督力量,岗位重要、责任重大,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及时深入学习领会上级纪委监委部署的任务和要求,切实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准确把握监督重点,切实补齐基层监督短板。既要准确把握党和国家发展的大格局,胸怀“国之大者”,又要主动融入到区域发展格局,找准切入口,主动谋划、深入研判。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加强对村(社区)干部尤其是村(社区)“一把手”的监督,针对惠农民生政策落实、“三资”管理、村级工程建设等重点开展监督,做到“见人见事见效”。准确把握自身建设,切实提升基层监督质效。强化政治担当,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推进基层监督工作,强化自身履职意识。加强业务学习,强化对党的政策、纪律法律、工程财务等基本知识和履职技能的学习,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严格纪律约束和自我要求,时刻保持“有畏”的警觉性和敏感性,增强纪律定力。

据悉,此次培训班为期两天。培训班结合定海基层监督工作实际,安排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强化村集体“三资”监管、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村社监督工作常见问题、推进村(社区)监察工作联络站标准化建设等课程,着力补齐村(社区)监察工作联络站干部能力素质短板,解决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堵点,提高基层监督工作能力水平。另外,还安排了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书记、村(社区)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代表发言,对基层监督工作开展经验交流。

“这次的培训课程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解答了我们基层工作中的一些困惑,同时理清了工作思路,让我们对于村(社区)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如何履职有了更深层的理解和思考!”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履职尽责,更好发挥村(社区)监察工作联络站“探头”和“前哨”作用,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