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区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许罗德同志来舟调研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7-18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7月15日上午,区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许罗德在舟山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结合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的贯彻落实意见,围绕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推进清廉定海建设、开展“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专项政治监督等工作,就全区纪检监察系统抓好贯彻落实提出意见。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林技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许罗德在全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时刻来舟山开展系统性调研指导并宣讲省党代会精神,为舟山践行“八八战略”、推进“两个先行”、打好重要发展机遇期攻坚战指明了方向,为建设“海上清舟”清廉高地明晰了实践路径。市纪委市监委对贯彻落实许罗德书记的调研讲话精神提出了明确部署,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要准确把握许罗德同志的讲话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自觉扛起使命担当,为实现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会议强调,要聚焦“国之大者”,护航中心大局,扛起纪检监察新使命。保持抓大落小、保障执行的定力,守住舟山“西大门”,做深做实“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专项政治监督。护航向海图强,跟进监督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大会战”等中心工作。发力“海岛共富”,围绕“小岛你好”海岛共富行动强化监督检查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要着力“两个先行”,推动创新致胜,展现监督执纪新作为。保持锻长补短、变革重塑的定力,做强云上监督,加快建设水利领域公权力监督子场景,完善基层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应用2.0版。聚焦关键少数,落实联系提醒“四联单”机制。要保持严的基调,抓牢惩防并举,续写正风反腐新篇章。保持“三不腐”一体、综合发力的定力,巩固拓展“新官理旧账”工作成果加大领导干部不担当不作为治理力度;坚决遏增量、清存量,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保持民呼我为、执纪为民的定力,扎实开展群众身边微腐败治理要强化实干争先,推进善作善成,打造清廉定海新高地。保持全域挺进、纵深推进的定力,探路清廉单元指数地方标准,升级清廉村居定海样板,打造“一岛一品”廉洁文化矩阵,激活清廉工地、清廉食堂等“清廉细胞”,推动提升清廉单元的颗粒度和饱满度,为清廉舟山提供定海素材。

会议要求,要坚持刀刃向内,锻造过硬铁军,展现干部队伍新风貌。保持纪法双修、严管严治的定力,突出立心筑魂,厚植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突出提能增干,深化“蹲苗壮苗护苗”年轻干部培养工程突出法治规范,完善问题线索“四色”预警督办机制,打造定海特色“360监督管理机制”。

区纪委区监委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区委巡察组组长、委机关各室负责人,各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