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全区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2-07-28 浏览次数: 来源:巡察工作室

7月27日下午,全区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举行。区委书记侯富光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林技科主持会议,并宣布了十四届区委第二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侯富光指出,过去五年是区委巡察工作从无到有、从有到日益规范的五年。全区巡察战线坚决扛起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主体责任不断压实、利剑作用不断彰显、成果运用不断深化、巡察机制不断完善,圆满完成了各项巡察任务,实现了巡察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的有机统一。

侯富光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更高站位把握巡察工作内涵。区委巡察工作必须牢牢把握讲政治的大方向,注重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对照看齐、把握全局,把巡察工作放在定海改革发展的大局大势中谋划推动,自觉融入、服务、保障大局,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要聚焦关键环节,更大力度提升巡察工作质效。各巡察组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周密部署,统筹推进,闭环监督,巡出实情、察出关键、开出良方,真正实现察之必改、改必彻底的工作成效,重点要做到紧扣监督重点、紧扣单位特点、紧扣巡察闭环。要强化政治责任,更实作风凝聚巡察工作合力。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履行组织实施责任;被巡察单位要压紧压实巡察整改责任,对巡察指出的问题,要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政;区委各巡察组要主动担负直接工作责任,敢于发现问题线索、亮剑不正之风,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矩,自觉接受被巡察党组织及社会各界监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