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情动态
城东街道:东海廉嫂来助力 多元共治促和谐
发布日期:2022-08-16 浏览次数: 来源:城东街道

炎炎夏日,海天之间穿梭着一群红色的身影,她们走进一座座小岛,走进一个个渔村,走进一户户留守老人家中,为老人们洗头理发、烧菜做饭,用自己的真情和汗水给老人带去温暖和关怀。


“近年来,随着舟山群岛新区的高速发展,大猫、长白、盘峙等小岛和一些渔农村年轻人大量迁徙到的舟山本岛城区,留守老人的养老和关心关爱问题越发突出。”“美之声”廉嫂助廉队负责人曹杏娣介绍,“舟山很多老人,他们习惯了岛上和农村的生活,不愿随孩子一起离开,但又得不到相应的养老服务。这种现象越来越多,我们特别想帮助他们,为他们做点事情”。

“美之声”廉嫂助廉队在走访中,了解到小岛和农村留守老人的相关问题,并把情况汇报到定海区城东街道纪工委。为此,街道纪工委召集相关科室、“美之声”廉嫂助廉队等负责人召开廉情恳谈专题会议,并主动对接定海区民政局,为推进留守老人养老助老问题建言献策。在定海区民政局的大力支持下,城东街道“美之声”廉嫂参与到“守护夕阳、偏远海岛”项目中,每月跟随专业服务团队进岛入村开展助老服务活动,为留守老人提供助老养老的常态化服务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传播社会正能量。


“阿拉年纪大了,连剪脚指甲都很困难。多亏了‘美之声’廉嫂风雨无阻的定期来为我们提供帮助,陪我们聊天,还给我们烧菜、剪头发……非常贴心,我们真的很感激!”87岁的张阿伯感动的说。截止目前,“美之声”廉嫂已走了8个小岛、12个村,累计服务留守老人122人次。

今年,定海区城东街道纪工委启动廉嫂助廉项目,从“美之声”志愿者团队中积极吸纳和招募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务实、助力清廉建设的妇女骨干,组建一支廉嫂队伍,设立“美之声”廉嫂工作室。围绕“宣教守廉、文艺倡廉、服务促廉”的服务理念,积极开展“廉”活动,在基层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


“美之声”廉嫂助廉队积极参与“全民掸尘”行动、疫情管控工作、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以及社区邻里纠纷协调。同时,用“舟山快板”“廉政小品”等活动,“倡”出“廉”动力、“廉”故事,用舟山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大力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引导村民移风易俗、文明理事,营造崇廉、尚廉、倡廉、守廉的良好风尚和社会氛围。

“我们‘美之声’廉嫂不仅要发现群众中的急难愁盼问题,更要为协调和解决这些问题的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用行动践行初心、用汗水兑现承诺。”“美之声”廉嫂工作室负责人曹杏娣说道。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