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情动态
昌国:用好本土资源,做实廉政教育
发布日期:2023-03-27 浏览次数: 来源:昌国街道纪工委

“海山之镜”主题公园是省级廉洁文化教育基地,也是东海云廊五大城市公园之一。日前,昌国街道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参观海山公园。

昌国街道纪工委坚持正面宣传激励与反面警示教育相结合,着力用好本土资源,丰富教育形式,有力增强廉洁文化的渗透力,让廉政教育实起来活起来,持续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堤坝。

用好教育阵地

昌国街道纪工委把实景廉政教育阵地搬入廉政教育课堂,推动廉政教育与理想信念教育入脑入心。依托昌国古城历史底蕴,打造清廉文化风景线,融合辖区内的红色清廉教育基地,让党员干部群众在参观中学习廉洁文化、接受廉政教育。在留方社区打造“清印留方”风景线,在一景一游中感悟清廉因子;在城北村清廉村居建设中,将清廉小品融入村落景观,打造清风廊亭,让村民在生活中随见清风。

上好警示教育

“今天既然是廉政警示教育课,就要让大家受教育、炼党性,所以今天我们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以问题为导向,就事说事,突出反面警示作用,避免类似问题一犯再犯。昌国街道以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例为抓手,选取典型案例,上好警示课,让案例“走出”卷宗,成为“活教材”。同时,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以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警醒党员干部,把“写在纸上的教训”变成“刻在心里的敬畏”。

“我们将持续创新廉政教育的形式和载体,将廉政教育与清廉村居建设紧密结合,让廉政教育走新更走心。”昌国街道纪工委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